close

自從4月底報名了NIKE女子路跑後,我直到路跑前二星期才開始做準備,

所謂的準備也只是因為良心不安而開始密集的運動,

自以為仗著練過田徑體能應該不會太差,但.........我錯了!

因為我是老姊姊了,體能大下降!!!

光是跑國父紀念館外圍一圈就足以讓我想直接伸手攔公車回家,

路跑前一星期,我們姑嫂三人還互相勉勵:我們就以被接泊車送回來為目標吧!

(若是指定時間內沒有完賽,會有接泊車將參賽者接回終點,額滿才發車,但NIKE應該不會高興有人以這種目標糟蹋他們的賽事....)

 1402129450938.jpg  

(這是路跑前一天去會場報到並領相關參賽用品)

1402129459608.jpg  

(順便跟姪子約會)

 

由於是第一次路跑,特別向有跑馬經驗的朋友請教注意事項,

"早餐千萬不要吃太多,會吐,可以的話吃根香蕉防止血糖太低而抽筋."

朋友跟我也是同一天路跑,但他參加的是別場賽事,其實目的也是想看妹,但得知跟NIKE女子路跑撞期,

非常不甘願的丟下了一句話,"我想明天會是我參加過最醜最臭的一場路跑了......"

喂!千萬別因為這樣不去參賽啊!

 

我本身就是個很淺眠的人,

因為這次路跑,我居然緊張到睡不著,淺眠的人又碰上失眠,超衰!!第一次跟男生約會都沒如此緊張......

凌晨三點我無聊到決定把冰箱庫存的香蕉吃掉,

跟嫂嫂們聯絡出發時間後,我帶著沒睡覺的巴蒂+落枕的右肩去會場了,

DSC_0603.JPG  

(難得早起,一定要假拍一下留念)

從照片可以看得出前一晚是有下雨的,

說到這個,當天晚上哥哥還幸災樂禍說我們一定會穿雨衣才能參賽了,哈哈哈!

踏馬的,我們真的是一家人嗎!!!

 

會場寄物處人真的很多,但我腦袋已經在想中餐要吃什麼了.......

DSC_0607.JPG  

2014-06-08-05-24-57_deco.jpg  

這時候是在寄物處閒聊休息,一切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.....

 

DSC_0614.JPG  

嗚槍前會有NTC教練在台上教大家暖身操,說真的,一連串暖身後我都快見觀世音了,真的要跑下去嗎??

各人造業各人擔,槍聲響起時終命終聲也響起了,

大約是在2K處我就很俗辣的用快走,因為我肚子餓了,我好餓喔!好後悔太早把早餐吃掉!

我甚至還對著不認識的路人大喊: 我好餓啊!!!!!補給站在哪裡啊!

此時嫂嫂們已跟我走散了(沒錯,我們是前段真的在用走的!),應該是不想承認在吶喊的瘋女是她們親戚!

畢竟我還是有一丁點羞恥心,約莫在3K處就小跑步了,肋骨下方在跑步初期還會伴隨著疼痛,

整個就是海陸雙享餐,天堂路之旅.

 

在我漸漸能適應步伐後,看到第一名已經折返回來了,啥米!!! 妳是直接撞倒分隔線的三角椎就回來了吧!

照我這樣的速度,接泊車已在燈火闌珊處等我領乘車證了,

連滾帶爬看到折返點景福門後,體力也透支的差不多,

後面的每一K都像萬里長城一樣遠,

當下真的想掌嘴為什麼不睡覺來這邊整死自己!!!

每個補水站我都有停下來喝水,是用狂灌的方式,因為就算不會餓死也會脫水死,

路上發現一些很奇妙的事情,

為什麼很多女生還能自拍??而且還笑的很燦爛,

我沒結束這趟天堂路前是完全笑不出來的,連假笑都不行.

有些人還能邊跑邊聊天,超強的!!如果這時有人問我忠孝東路怎麼走,我只能用翻白眼回他,因為我喪失語言能力了.

 

就在我快絕望時,看到終點的水藍色拱門,決定來個最後衝刺,跑著跑著發現拱門怎麼會往後移動啊!

我是來到塔克拉瑪干沙漠嗎?為什麼會有海市蜃樓?

於是我又俗辣的改用快走了,確定看到紅色晶片感應地毯才以百米之姿快跑,這也是瀕死前最後掙扎.

 

結束後只覺得身心受創(NIKE應該不會高興有人這樣形容吧....),靈魂也慢慢歸位肉體,可以去尋找失散的家人了,

寄物處有簽名板供參賽者塗鴉,我拿筆簽名時右手抖個不停,幸好我只是參加路跑,不然在機場絕對被海關攔截.

1402199389003.jpg  

在拍這張照片時巧遇幾年不見的朋友,

原因是她看到我的背影,心想 誰穿這麼露,看一下長怎樣?

一往前看居然是我!

從原本八卦想看好戲的心情,馬上變成相認大會,

如果想跟失聯的朋友巧遇,可以穿顯眼一點喔!或者角色扮演也行.

 

 

自從這次路跑後,嫂嫂們開始留意各項賽事資訊以及糾人參賽,

我想..........她們有朝一日會想挑戰全馬吧............

路跑真的是一件挑戰身心靈的活動,

絕對要衡量自身能力跟報名的項目是否適合!

如果想參加跑馬的朋友,拜託一定要睡飽!!!還有早餐不要太早吃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柏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